莫得感情的杀手【本宣置顶】

二楼团粉,主磕三大,没有cp洁癖,偶尔也会磕磕乱炖🙋三楼余宇涵,其它小孩也喜欢

孤城闭1

*三大势和小张张


  一个是断了腿的皇帝,一个是当了八年质子、亲人全亡的将军,禁闭的孤城有无尽的黑暗,他们是彼此撑下去的光。

  可他亲手把他送去了边疆。

  他亲手喂他喝了毒酒。

  “你信不信我。”

  “你想不想当皇帝。”

  …………

  “我被困在这里太久了,大将军,你要记住我的样子,下辈子再来寻我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楔子

  时国的开国皇帝,姓马,字永安,是中州人。前朝皇帝腐败昏庸,恰逢奸臣当道,加上天灾人祸,民不聊生。永安揭竿而起,自南而上,杀奸佞,平动乱,惩恶扬善,追随他的人有很多,他们势如破竹,一路杀到都城。丁张两个人,有勇谋,任大用,是永安的左膀右臂,建国后拜为左右丞相。

  时国的长公主,是皇帝的长女,貌美,知书达理,温柔贤良。丁丞相死后,皇帝感念他的忠勇,拜丁丞相独子为驸马。

  开国十数年,朝廷清正廉洁,忧民之忧,乐民之乐。民心所归,上下一心,风调雨顺,百姓安居乐业。一日,天降祥瑞,极北之地有红光乍现,皇帝喜得一子,取名晟阳,封为太子。同年,极北进献宝物“万年血参”。

  几年后,皇帝崩,太子年幼,驸马摄政。等到太子及冠,朝中大臣多是由驸马一手提拔上来的,驸马以长公主为质要挟太子,逼其让位,诏天下书。太子与长公主亲厚,只能服从,让位于驸马。驸马登基后,拜其为守国将军,驻边疆,永不得归。

  马将军入边关,整顿边军,改革图新,治军有方,使边军精益,多年来保国无外患,佑边关百姓不受侵扰。多年后,马将军得一子,取名马嘉祺,八岁时,皇帝以“施恩”为名,召马嘉祺入京,美曰“由皇家亲自抚养”,实为质子。马嘉祺有一亲弟弟,马嘉轩,比马嘉祺小两岁,同马嘉祺一同入京。

  皇帝多年来未有子嗣,百姓乃至朝中大臣都在传是“徳有亏”的缘故。为堵悠悠众口,皇帝从本家抱养一子,取名丁程鑫,和马嘉祺同岁,年长了不到十个月。

  三年后,马将军夫妻二人战死疆场,马家军损失惨重,近乎全军覆没。

  同年,宫中走水,马嘉祺的弟弟葬于火海。长公主长病不起,薨。

  马家,仅剩马嘉祺一人。

  又四年,皇帝崩,丁程鑫继位,封马嘉祺为镇国将军,开府邸,赏国宝“万年血参”,追嘉马家军功德,赐名“镇国军”。自马家军覆灭后,边关
多年来纷扰不断,近来更多有蛮人捉时国人为奴,更生吃人肉,派马嘉祺即刻前往,同时,粮草纷纷送往边疆,全力助其重振马家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已出现的人物关系图

  

评论(72)

热度(3732)

  1. 共6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